𒀭 𒈹柏拉图的学生(赫子)

好文辞,英文名Hermoniers,故简称赫子;又姓李氏,故或谓李子。爱好古代艺术品,以及古今中外各类有趣之事物。Traveler, collector, the lover of nature, ancient art and animation works.

南阿拉伯地区萨巴王国(Saba Ca.900-600BC)贵妇人雕像(根据服饰和珠宝判断,极有可能是女王)。Saba这个名字来自古兰经,对应着犹太教典籍以及旧约圣经中的示巴Sheba王国。在20世纪位于也门的考古发掘中,透过雕塑和刻有古代阿拉伯字母文字的各类文物,考古学家们初步判断这个王国便是古籍中所记载的示巴王国,更直接的证据在于,学者们发现这个国家有着被女王统治的传统。这尊气质奇异的雕塑来自卡塔尔王室阿勒萨尼亲王的收藏,她证明了一个古老王国的存在,也为我们的古代幻想增添了一份浪漫。拍摄于2018年六月位于中国北京故宫博物院的卡塔尔王室收藏展。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