𒀭 𒈹柏拉图的学生(赫子)

好文辞,英文名Hermoniers,故简称赫子;又姓李氏,故或谓李子。爱好古代艺术品,以及古今中外各类有趣之事物。Traveler, collector, the lover of nature, ancient art and animation works.

罗马帝国称霸欧洲近千年,正是籍着历代皇帝的伟大,才使这个帝国光辉璀璨,成为历史中的一颗明星。在历代皇帝中,不乏昏庸无能者和暴虐无道者,但这都只是史学家笔下的“一面之词”,今Fate系列刻画出的罗马第五任皇帝——臭名昭著的暴君尼禄·克劳狄乌斯,就比史学家所谓的要更加具体生动。历史人物的现实评价,与动漫作者的浪漫臆想,相辅相成构造出了这样一个鲜红的皇帝形象。也许史学家会诟病其真实性,但同样学习历史的我却不以为然,反问之,历史文献的真实性又有多少呢?空想与现实,不过是镜花水月,真实之物只有在自我的内心中寻找。综上所述,fate系列的人物设定着实勾我魂魄,作者对历史的感悟之深,令我赞叹,尼禄·克劳狄乌斯皇帝陛下只是其中的一个例子。虽然皇帝陛下只是Fate系列中的一位英雄,甚至只是其中的一位君主,但她确有非同凡响之处。她曼妙的身姿自然不用我多说什么,其绝伦的歌喉也不需要我们能够欣赏,光是站在她的身旁,看着她的笑容,便使自己也拥有了一分她的自信。这份自信确实是暗淡无光的天空所需要的星,确实是寸草不生的大地所需要的花,确实是混乱且矛盾的人心所需要的爱。响彻天际吧!皇帝的喝彩声!震动大地吧!皇帝的喝彩声!唤醒人心吧!皇帝的喝彩声!

评论(1)

热度(6)